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公交集团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8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合肥市城建医院医护人员在公交首末站张贴宣传材料。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

职业病防治工作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是关乎劳动者身心健康和幸福生活的民生工程。合肥公交集团多年来高度关注职工身体健康,加快建设与完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不断加大职业病防治宣传和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每年开展职工体检,举办“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系列活动,参加安康杯竞赛,积极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职工职业病发生率持续降低。

合肥市城建医院医护人员给公交驾驶员发放宣传材料。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4月25日,合肥公交集团公司启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加强部门联动,认真组织宣传、举办专题培训,普及职业健康知识,努力服务职工,进一步扩大职业病防治法的知晓面。

4月25日下午,合肥市城建医院主管护师许凤娇,执业医师陈九莲,主管药师池若冉一行来到合肥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向第五巴士公司职工分发职业病防治宣传手册、安徽省防治职业病“十四五”规划要点,并就传染病防治法开展专题宣讲。

合肥市公交电子站牌发布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标语。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许凤娇介绍了传染病防治法主要内容,围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活动主题进行了宣讲,特别就什么是职业病,法定职业病的种类、职业病认定的四个条件,如何防治职业病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回答了第五巴士公司职工的提问,她还介绍了安徽省防治职业病“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

合肥公交集团第五巴士公司邀请合肥市城建医院主管护师徐金凤讲解职业病防治法。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此次合肥公交集团把职业病防治法宣传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继续巩固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相结合,充分利用公交集团媒体平台进行密集宣传,大力营造人人关注职业健康、争做健康达人的氛围,有效提高职工健康水平。 

合肥公交集团宣传部、集团工会、合肥市城建医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保障公交职工职业健康权益,提高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职业病防治法学习宣传取得实效。(李克武 李斌)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