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五河:当好“三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2022年04月27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您好,请问您刚刚办理了什么业务?工作人员态度如何,有没有敷衍塞责的情况?”近日,蚌埠五河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督查组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开展随机访谈。

今年以来,五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为任务要求,弘扬“五干”精神为工作指导,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综合施策、有效监督,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嵌入监督,当好“服务员”。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让监督“探头”直达第一线,制定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方案,建立委领导班子联系走访企业机制,由领导带队开展调研走访,收集企业反映的意见建议,把为当前营商环境“揭短”“挑刺”作为切入点,主动查找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建立‘企业点题、纪委破题、部门答题’的问题解决机制,着力帮助解决企业运营过程中的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的“靶心”。

畅通渠道,当好“监督员”。积极畅通营商环境问题举报渠道,对“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进行广泛宣传,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五河纪检监察网站、五河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和园区企业集中显著位置设宣传专栏,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受理范围及内容。

精准执纪,当好“护航员”。该县纪委监委不仅从企业源头找“病症”,更注重从职能部门除“病灶”,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开展“清风护航”营商环境专项监督,重点对相关职能部门政策落实、政务服务、执法监管、政商关系等涉企业务方面进行明察暗访,坚决查处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倒逼其压实主体责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对2020年以来营商环境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梳理出营商环境相关问题线索30件,已办结28件。督促办结96388营商环境移送问题线索1件,给予1人批评教育处理。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首责,旗帜鲜明以强监督磨砺硬实作风,坚决落实县委‘五干’要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五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可)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