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中烟市场营销中心合肥直属片区党支部助力社区齐心抗疫

2022年04月26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面对疫情严峻考验,安徽中烟市场营销中心合肥直属片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做好自身防疫防控工作和内部员工安全健康管理的同时,积极联合当地部分社区,先后为新站区瑶海社区、瑶海区和平社区、包河区卫塘社区等五个社区提供防疫物资和党员志愿服务,共筑疫情防线,用实际行动展现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

党建手拉手 战疫心连心

“现在我们这边小区楼盘多,居住密集大,每日防疫物资需求较大。”4月1日,市场营销中心合肥直属片区了解到所辖市场社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缺少防疫物资的消息。合肥直属片区党支部第一时间积极联系当地共建社区,紧急筹备防疫物资。

4月2日一早,片区经理徐裕广、支部书记冯倩、分会主席马洁与部分党员一起,第一时间赶赴新站区瑶海社区给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口罩和消毒纸巾等防疫物资,同时与瑶海社区方桥社居委党支部开展了党建交流,双方就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开展疫情防控达成一致意见。

4月6日上午,当支部党员代表把防疫物资送瑶海区和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时,和平街道工作人员对支部出人、出物资支援社区抗疫的行为深表谢意,并在公众号“和平印象”发文表示感谢。

包河区卫塘社区陈主任收到防疫物资后,激动地说:“你们送来的物资正是我们目前最急需的,接下来社区与你们企业支部还要更加多层面的合作,共抗疫情。”

守土践初心 攻坚党旗红

在得知社区抗疫形势严峻,急需党员志愿者后,支部党员踊跃报名,主动担责积极投身到社区抗疫工作中。4月8日,党员张玉林戴上党徽,穿上“红马甲”早上六点半就出了家门,他把家里的事情都交给了爱人,化身为一名一线“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

张玉林每天的工作看似很简单但是责任重大,就是每天在成千上万的名单中,审核“黄码”人员的变码申请,合格的帮助变成绿码,不合格的还要在电话沟通询问和宣传各项政策要求。每条信息都要仔细查阅,每个人都要仔细询问,“电话”和“电脑”一伴就是六七个小时,一刻都不敢离开座位。“我不敢喝水,怕喝水了要去上厕所,耽误审核工作。为了让大家早日能顺利开展正常的生活,这点困难都能克服。”张玉林说。由于长时间伏案工作,他的颈椎病发作都没有耽误工作,依然坚持在抗疫防控一线。

4月19日,党员钟继立在完成了新站区瑶海社区的志愿服务后,奔波数十里,按照防疫工作的需求,又来到瑶海区大兴镇开始了新的志愿服务工作。大兴镇老弱妇孺比较多,部分人使用不好智能手机,扫码比较困难。钟继立总是主动上前搀扶、帮助扫码。“老人家,有什么需求跟我讲,最近疫情少出门,我最近这些天都在这,需要买什么、干什么,我给你们跑腿。” “看到你胸前佩戴的党徽,我就踏实了。”钟继立贴心真心的服务让辖区老人们很是满意,更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的精神。

安徽中烟市场营销中心基层党支部与社区通过党建联合的方式共抗疫情,是徽烟爱心情怀与社会责任的双向互动。在这场抗疫的考验中,合肥直属片区与社区同心抗疫,共同打赢这场硬仗,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冯倩 马洁)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