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芜湖启动常态化核酸轮检 市民每5天至少1次检测

2022年04月25日20: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25日电(汪瑞华)4月25日,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为进一步强化新冠疫情“早发现”机制,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轮检工作。

按照要求,市域内所有人员每5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高于5天1次的从其规定),4月27日24时前完成首次常态化核酸检测,后续应每5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

通告指出,各县市区、开发区要科学统筹区域核酸检测,优化采样点设置,方便居民就近采样,免费提供检测服务。各行业部门、单位要督促本行业、本单位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同时,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居民小区(村)要严格查验安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通告明确,无故不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安康码使用将受限。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