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开展“守法礼让、文明出行”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23日07:51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为巩固提升全省文明交通行动成果,深化全国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市民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日前联合发文,在全省开展“守法礼让、文明出行”专项行动。

  行动以“守法礼让、文明出行”为主题,全面开展文明交通专项行动,着力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压实线并道、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电动车不上牌、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驾乘人和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

  专项行动中,安徽省将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普及道路交通法规,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典型交通陋习,组织文明交通宣传进社区、进村镇、进企业、进学校(网课),培育安全文明意识。同时,相关部门将开展系列行动,包括改善提升交通设施、加大执法约束力度、组织文明实践活动、重点人群示范引领活动等。(李晓群)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