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战疫故事|封控区成立临时党小组 争做战疫“急先锋”

2022年04月22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18日,合肥航空新城小区因发现5例核酸阳性患者被确定为封控区。该小区居住着几百名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员工,他们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小组,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承担起航空新城小区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航空新城封控区临时党小组。方明杨 管大龙摄

迅速集结 吹响抗疫“集结号”

4月19日,小区正式封控的第一天,机场集团蓝服公司商务贵宾部党支部的5名党员、团员就自发组织起来,成立了临时党小组。而后组织志愿服务队,保障小区业主生活物资充足,为有恐慌心理的业主开展线上疏导。截至到4月22日,机场相关单位被封控人员已有20多人加入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搬运物资。方明杨 管大龙摄

真情服务 争做战疫“急先锋”

4月18日晚,在机场蓝服公司党总支的统一指挥下,蓝服航食公司“航旅徽厨”小程序在小区扩散开来,并临时成立了4个团购群,向小区住户提供生活物资保障服务。针对住户不同需求,上线了各类时令菜品、面点、熟食、零食等多达54种不同食品,其中有30种是为保障封控需求临时上线的。

为了将生活物资及时送到每一位住户手中,蓝服公司将每日住户所需生活物资提前打包好,标明电话、姓名、门牌号等信息,派专车运送到航空小区。之后,志愿者两人一组穿梭在小区楼栋和单元之间,将每位业主需要的生活物资送到住户家门口。

据统计,封控前三天,志愿者们就保障了312户1700余份生活物资。此外,他们还为四五十户业主提供药品、口罩等物资的代买服务。(方明杨 管大龙)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