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燃气集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天然气保障工作

2022年04月22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及时响应,防控疫情。合肥燃气集团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考验,合肥燃气集团党委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市国资委的防控部署,全体职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员工使命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天然气保障工作。

及时响应,防控疫情。面对疫情,合肥燃气集团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各项防疫工作,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调度,多措并举防控疫情。一是及时采购防控物资,通过设立应急物资专用仓库、协调增加库容、与供应商共享库容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及燃气抢险施工的物资储备和保障;二是完善内部防控工作,严格管控陌生人员进出办公场所,并对工作人员及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加强各类场所的消毒工作;三是做好疫情防范宣传,利用窗口、媒体、网络等途径宣传疫情防范相关知识。

坚守职责,保障供气。合肥燃气集团供图

坚守职责,保障供气。合肥燃气集团全力组织落实气源,采购储备1300余万立方米的备用气源,确保极端情况下全市管网供气压力稳定。3个气源门站、9个运维服务所、2个抢险维修中心、4个应急抢险点、24小时运转的蓝焰热线和调度中心及部分职能部室,共计592人应急保障队伍组建完毕;用于全市供气保障、应急抢险和用户服务的90辆应急车辆随时待命,坚决保障疫情期间全市天然气的平稳供应。

攻坚克难,高效服务。合肥燃气集团供图

攻坚克难,高效服务。疫情状态下,合肥燃气集团一方面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积极引导用户对简单的燃气问题进行自检、自修,以零接触的方式解决用户常见的用气问题。积极引导用户在线上办理缴费、充值、过户、抄表、预约维修等燃气业务,降低疫情对用户用气的影响;另一方面,对必须要上门处理的燃气安检及维修事宜,燃气集团严格监管上门人员健康状态、在积极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各项业务,以最小接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解决用户用气难题,保障全市居民安全、平稳用气。

做好闭环管理。合肥燃气集团供图

统筹兼顾,闭环管理。针对环巢湖、庐江-池州等燃气重点工程、燃气重点场站及外部相关方人员,每日开展重点排查,实行闭环管理。摸清人员清单,做到人员信息登记动态管理、体温测量专人签字负责、日常消杀、一周两次核酸检测、每日安康码、行程码“双码”登记。确保一级抓一级,确保各级有抓手、措施有落实。充分研判疫情变化对远期供气、工地用工、物资供应、设备安装的影响,提前做好预案,科学调整工序,确保疫情守得住、发展跟得上、气源进得来、供气出得去。(余洋)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