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宿州:电力高材生 塔上大练兵

2022年04月22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暖风和煦,树木葱绿。4月20日上午,在安徽泗县104国道西侧,银色的铁塔构架在起重机的牵引下缓缓升空,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研究生学历的王彦刚、邱首东和理工科班的李庆兴等,在做好安全保护后分别攀爬铁塔至作业位置,连接紧固塔材。高才生爬铁塔不是大材小用,而是宿州供电公司锻炼他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体力活与脑力活都能干,提高他们综合能力的一次练兵。

近年来,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出现员工断层现象,而输电线路规模逐年增加,为解决输电线路运维压力,该公司注重员工“一专多能”的培养,特别对新入职的大学生,为了让他们成为既有专业理论又有实践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在经验丰富的师傅一对一的帮带下,安排他们参与现场施工、检修工作,在实践过程中获得真知和技能,进而增强班组的战斗力。

当日工程为宿州供电公司110千伏刘泗线772线(104号-107号)升高改造,需要新建3基角钢塔。下午4点50分,王彦刚从竣工的杆塔上下来,抹了一把脸上的汗说:“在现场施工,明白了工作流程、工器具的正确使用以及很多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等等,为以后的现场管理和监督积累了经验。”(傅成华)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