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市医保局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21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合肥市医保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快速反应,全面落实政策保障,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继续落实“两个确保”政策。继续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综合救治保障、门诊慢性病“长处方”等保障措施,确保定点救治医院不因医保支付政策影响救治、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慢性病患者长期门诊用药需求。

全力做好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充分发挥医保基金统筹保障作用,做到“钱等疫苗”,确保合肥市不因费用影响疫苗接种。坚持特事特办原则,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费用执行全省统一结算标准,截至2022年2月底,已向全市各接种单位拨付接种疫苗2125.7万人次,共计接种费用1.67亿元,接种费用已全部拨付各个接种点。

临时新增抗原检测项目。临时新增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新冠抗原检测项目价格实行全省最高政府指导价,每次5元,单次抗原检测实际收费(含服务费、试剂费及采样器具)最高不超过15元,试剂及采样器具实行零准确率销售。群众单纯进行新型病毒抗原检测的,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察费或一般诊疗费。参保职工可使用个人账户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抗原检测试剂。

将治疗性用药纳入医保支付。新增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注射液、静脉用丙种球蛋白、疏风解毒颗粒、清肺排毒颗粒等5种药品临时性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按甲类药品管理,限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使用。

调整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及时转发《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明确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单人单样检测价格不超过28元/人次;混合检测不区分样本数,价格不超过6元/人次,调整后价格于2022年4月3日起执行。同时要求公立医疗机构应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供群众自愿选择。对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无需挂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或一般诊疗费。

抓好经办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市医保经办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推行“不见面办”“掌上办”,减少人员聚集。严格线下办事人员进出管理,做好体温检测、“双码” 查验工作,做好办公场所清扫、消毒等工作,确保经办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证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各项医疗保障待遇。

落实下沉社区配合疫情防控。根据形势要求,服从市委、市政府统一调度,成立了由政治素质高、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身体条件好的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先后两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联查联防、维护秩序、爱心帮扶、卡点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合保)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