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平凡微光,凝聚抗疫星火

——交行安徽省分行青年员工用坚守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2022年04月19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自3月份以来,交行安徽省分行青年员工用坚守奉献诠释责任担当,点点微光汇聚抗疫星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交行青春力量。

默默无闻“坚守者”

据了解,交行安徽省分行本部青年员工朱彩霞、贾佳等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利用下班后、周末等时间,协助当地社区、小区做好居民防疫工作。交行芜湖分行志愿者参加赤铸山社区“两码”查验,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分拣物资,并配送到各服务点,保障因疫情封闭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

交行宣城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向上海捐赠蔬菜生禽的分包志愿服务,对15吨物资进行打包、分拣、封装和搬运。经过4小时的不间断工作,满载新鲜蔬菜生禽以及宣城人民对上海人民深厚情谊的爱心车队顺利启程。

交行宣城分行青年志愿者合影。交行安徽省分行供图

披甲上阵“冲锋者”

“我报名。”在接到交行安庆分行团委志愿倡议后,营业部员工廖亚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看着安庆发生疫情,我特别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守卫家乡,守护宜城。”

短短3个小时,该行迅速组建了30多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突击队”。他们奔赴社区、高速路口,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一站就是一天,有的甚至坚守到深夜,为防疫工作尽心尽力,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当地居民和工作人员的高度称赞。

交行安庆分行青年志愿者工作中。交行安徽省分行供图

真情奉献“暖心人”

“廖经理你好,想问一下淮南市区实行交通管制了吗?你们是否还可以出行?”3月30日,交行淮南开发区支行客户经理接到寿县某饲料加工企业负责人的电话。受疫情影响,淮南多地实施交通管控或封闭,该加工企业下游众多肉猪养殖户的猪饲料已经消耗殆尽,饲料却因无法前往办理通行证的原因不能及时送达,无奈之下拨通了廖经理的电话。

了解情况后,廖经理等人迅速收集客户资料,第一时间驱车赶往该市交通局运输执法大队服务中心,详细说明情况,最终为该企业的运输车辆顺利办理了通行证。收到通行证后,该企业负责人感慨万分,“患难见真情,交通银行确实是真心实意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我要为你们的暖心义举点赞!”(汪伟)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