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送“苗”上门!合肥市一院老年护理院为住院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2年04月19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让封闭式管理下的护理院老人能够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4月15日上午,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将疫苗接种工作搬进了老年护理院,为符合条件的43位住院老人完成接种。

为精准筛选出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老人,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组建评估小组,对老年护理院140余位住院老人的健康状况逐一详细评估,筛出“入围”接种名单。

所有“入围”的老人,责任护士与其监护人联系并征询意见,在护理院封闭式管理原则下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辅助同意接种的家属签署电子版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传回院方。

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该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合理安排全院老人核酸采集时间,接种室在做好消毒准备的同时,备齐抢救药械,制定应急预案。接种前,责任护士再次对老人当日的生命体征及血糖情况进行测量,整个接种工作分病区、分批次、分时间段接种,避免聚集,现场秩序井然。

疫苗接种后,床位医生和责任护士不仅详细指导注意事项,还加强查体和生命体征监测,做好后续观察护理。(方心洁)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