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蚌埠高新区:深化作风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04月17日14:53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作风就是形象,就是力量,就是保障。今年以来,蚌埠高新区对标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深化学习,增强履职本领。常态化跟进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战略性思维培养,充分利用蚌埠与宁波结对帮扶机遇,学深学透长三角地区先进的理念方法,不断提升干部政治把握能力,运用政策理论的能力,双招双引的能力,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狠抓落实,提升工作成效。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2022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细化指标分解,明确责任领导及责任人,加强调度推进,着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要素资源等难题,切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大力推行“顶格战法”,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项,区领导干部亲自挂帅出征、善于出招、果断出手,统筹谋划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一级带一级、班长带班子、班子带队伍,层层示范、层层带动的良好局面。

  跟踪督导,压实目标责任。将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纳入各部门季度、年度考核,将督查指导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及时掌握动态,发现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同时,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问题,完善包抓推进机制,通过召开专题调度会、制作重点项目进度横道图等具体举措,促使干部在一线主动“迎考”、日常工作中积极“备考”、季度工作评议中展现成果“大考”,不断提升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创新打法,破解发展甁颈。健全完善重点工作月报告机制、“清单+闭环”工作机制、投资项目册引领机制、“工招园”调度机制、信访化解调度机制等五大指挥体系,打造一个个调度有力的“作战单元”,建立科学量化的感知系统,打通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强化监督,守好敬畏底线。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季度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3人次。持续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紧盯“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成立6个检查组,深入到商场、超市、酒店、农家乐、加油站等重点单位,进行明察暗访18次。持续做好“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的宣传推广、政策解读工作,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发现一起,从严从快查处一起,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需要抓常、抓细、抓到实处。擘画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蓝图,离不开全区党员干部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过硬作风。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扑下身子, 苦干实干,用一流作风护航新征程,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汤文波)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