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阜阳

党员志愿者:能为大家服务自豪!

2022年04月14日10:07 | 来源:颍州晚报
小字号

不知不觉间,党员志愿者韩莹莹在御景嘉苑小区值守已经半个多月了。期间,这位年轻的90后宝妈,有过劳累,有过委屈,更多的是自豪,“会和广大志愿者一样坚守岗位,直到抗疫胜利。”

“再一次脱下防护服已经接近虚脱,但我依然愿意坚守一线,是因为在繁重的工作中总有感动和欣慰……”这是4月9日凌晨,韩莹莹回到家发的一条朋友圈。韩莹莹是阜阳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从3月24日接到通知下沉社区值守,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这次疫情出现后,我就多次找到领导,表达了想参与防疫的想法。”韩莹莹说,3月23日晚,自己便接到通知,作为市直500名下沉干部之一,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

把孩子安顿好,韩莹莹一大早便赶到颍州区清河街道西清社区报到,被分配至御景家园卡点值守。6点多钟赶到卡点,包括韩莹莹在内的6位志愿者兵分3路,逐门逐户登记信息……

摸排主要集中在早晚时间段,其余时间韩莹莹等人则是赶往社区做信息电子台账。

阜城暂时实行静态管理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成为志愿者的重要工作。起初,很多群众对疫情的形势认识并不到位,她和志愿者们一直悉心解释,做好服务。 一次,一位妈妈带女儿排队做核酸检测,小姑娘做完后哭闹。韩莹莹上前对她说:“你真勇敢,阿姨送你个棒棒贴好不好?”将一个“已检测”贴纸贴到小姑娘的手背上。“阿姨也好棒!”小姑娘开心地笑了,伸出大拇指…… “感谢配合,祝您平安。”成为韩莹莹每天说得最多的话;凌晨出门,深夜回家,成为她的常态。韩莹莹说,这段值守卡点的经历,注定将成为自己一生最难忘的记忆,“为自己是共产党员而骄傲,为自己能为群众服务而自豪。”(任刚)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