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合肥大建设将首次开启 “共享用工”模式

2022年04月11日08:55 |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小字号

  近期,为及时解决疫情防控下企业用工难题,合肥大建设计划首次推出“共享用工”。现阶段已经开始启动全市建筑企业摸排调查,优先保障全市重点民生工程不缺人、不停工。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肥市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针对全市在建项目,提出对施工人员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原则上不得离肥出市;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下沉项目一线开展值守工作;每周组织两次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建设项目近一段时间暂停接待和招录外来人员,不得私招乱雇临时工等要求。

  合肥在建项目工地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是全力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的重要一环。同时,由于严格管控人员流动,部分在建项目可能会出现用工缺口的问题。

  为此,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打造用工统筹共享模式,积极统筹劳务作业资源,合理分配调度,全力保障合肥市建筑企业用工需求及重点工程项目推进,为建筑劳务资源供、需双方“牵线搭桥”。

  “建筑行业用工管理有自己的特点,目前全市在建项目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一方面可能造成部分项目缺工人,另一方面也造成部分工人进不了项目的情况。”相关人士介绍,市城乡建设局通过收集全市可调配的劳务人员信息,通过开设专门的“热线电话”接收项目用工需求,为劳务资源各方提供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建筑劳务资源合理有效利用。

  疫情防控不放松,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也不能松懈。建筑劳务资源统筹共享模式下,将以全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为最高优先级,确保重点工程不缺工人、不停工,保障重点工程项目正常有序推进。

  对于本市有用工缺口的建筑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可拨打热线电话:0551-62838016进行咨询、登记。自4月7日起,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已开始对全市近期在肥可供统一调配的劳务人员作业工种、数量进行统计。

  截至4月9日,初步统计上报在肥建筑劳务企业人员情况160家,可调配用工的总人数超过16000人,包括建筑普工以及电焊工、架子工等特殊工种。下一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将继续统计和摸排全市可调配劳务资源情况,并根据工程具体需求,合理调度分配,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实际用工难题。(吴奇)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