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定远:“云”上寄哀思 代祭慰忠魂

2022年04月02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待会儿我给夏铁烈士敬献花篮,您看场景能否看清?”

“哎,吴主任,麻烦你讲(转述)‘疫情(期间),女儿腿不好不能走,我这次就不回来看您了,下次带孩子们一起去。’”

“好,能看到吗?”

“看到了看到了,谢谢谢谢,你还给我老父亲鞠躬了,感激不尽感激不尽,谢谢谢谢!”

......

志愿者们为烈士墓碑重描碑文。李飚摄

因为疫情影响,加之腿脚不便,82岁的夏广英今年清明未能像往年一般到定远县藕塘烈士陵园里,擦拭父亲的墓碑、陪父亲说说话,夏广英心里不免有些惆怅。但这惆怅没持续多久,很快定远县藕塘烈士陵园负责人就联系了夏广英,表示可以与她视频连线,同步祭扫。于是,隔着一块屏幕,夏广英为父亲献了花、鞠了躬,也说了想说的话。

近期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为传递更多像夏广英这样的烈属及社会各界的哀思,告慰长眠地下的英魂,4月1日,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红耀江淮·满天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前往藕塘烈士陵园、王小庙无名烈士陵园开展集体代祭扫活动。志愿者们打湿毛巾仔细擦拭每一座墓碑,浸润毛笔虔诚描新每一段铭文,轻轻放下鲜花,深深鞠了三躬。凭吊,哀思。

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集体代祭扫。李飚摄

定远县是皖东抗日根据地的创始地,藕塘烈士陵园内记载的2500多位烈士事迹录是全县中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必选课,王小庙无名烈士陵园内长眠着700多名新四军烈士。“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英烈的名字、样子、故事将永远镌刻在定远大地上。”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夏万全 吴亚雅)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