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市宣州区:尊崇更有厚度 关爱更有温度

2022年04月02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宣城市宣州区秉持“传承红色血脉,汇聚正能量”的责任与使命,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退役军人优抚褒扬工作,突出宣州地方特色,努力让尊崇更有厚度,让关爱更有温度。

优质服务,精细维护优抚对象合法权益。按月足额发放定期领取国家抚恤金的优抚对象待遇,从2020年7月起将重点优抚对象定期抚恤待遇由按季度发放调整为按月发放,并实行“一卡通”管理,让服务对象少跑腿。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机制,局领导、各科室及局属单位共联系29户服务对象,春节、端午、“八一”、中秋等节点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三年来,全系统共完成光荣牌悬挂2.5万人次,全面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走访慰问12000余人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帮助退役军人解决生活、就医等困难360余件。

培树典型,宣传展示最美退役军人风采。通过集中推出一批“身边的典型”,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积极奉献的精神风范。2020-2021年连续两年评选出20名宣州区“最美退役军人”,5人被评为“全市最美退役军人”,推荐徐开锋获评“全省最美退役军人”。充分挖掘整理模范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组织模范退役军人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宣讲,让群众感受退役军人的作为与担当。在典型引领下,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暴雪除险、抗洪救灾、乡村振兴及基层治理等,涌现出张森林等一大批模范退役军人,展示了“退役不褪色”的崇高品质。全区共建成245个退役军人“荣誉室”“荣誉墙”,并通过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传播正能量,激发广大群众拥军崇军。

落实政策,推进烈士纪念设施提质增效。始终把烈士褒扬纪念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设维护好烈士陵园,修缮好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用红色资源育人育心。打造红色教育基地,2019年以来共投入150余万元对宣城市烈士陵园进行维护和提质改造,投入70万元修缮迁移全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提前作好规划设计,将宣城市烈士陵园提质改造项目申报国家“十四五”建设项目,争创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每年清明节、“9.30”期间组织大型祭扫英烈活动。宣城市烈士陵园共接待1.8万人来园祭扫,参与网上云祭扫3万人。(宣局)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