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特色农险示范条款

2022年04月01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31日,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8款安徽特色农产品示范性条款,这是继去年年底农险承保电子化上线后安徽保险业服务农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农业乃国之根本,安徽地处华东腹地,全省土地面积14万平方公里,其中耕地8800万亩、林地5600万亩、养殖水面870万亩,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比重大,是典型的农业大省。安徽地区内经营农险业务的财产保险公司,数年来为全省农业生产保驾护航。近年来,特色农产品的发展走向新征程,也给保险行业带来新挑战,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参与到农险服务中,但特色农险产品的单一化、承保理赔服务的差异化等现状,给保险行业提出从供给侧进行改革的新要求。

为贯彻落实农险高质量发展精神,提升农险服务能力,助力安徽省特色农产品快速发展,在安徽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对接中国银保信,组织行业专家,围绕该省茶叶、大棚蔬菜、淡水养殖和果树等特色农产品,制定并发布了8款农险示范条款,重点对保险责任、保险金额、保险双方义务、赔偿处理等事项作出了行业性规范,对于条款专业用词进行了解释说明。条款经过行业层层探讨,并征求了省级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及农户代表意见建议,制定程序规范有效。行业示范条款的发布丰富了农险产品的供给,提高了保险条款的可行性和适用性,统一了保险公司承保理赔服务标准,落实了安徽银保监局农险工作要求,提升了保险服务民生的行业形象。

下一步,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将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全面加大农险宣传力度,跟进示范条款使用情况,并根据实际需求有计划地推出其他农产品保险示范条款,逐步建立安徽农险行业示范条款体系,为广大农户提供更加丰富全面的风险保障,集结保险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鲍颖)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