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淮北相山区扎实推进普惠托育民生实事项目

2022年04月01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淮北市相山区计划投入资金约100万元,完成628个托位。截至到3月28日,已完成190个托位,超额完成市级下达的第一季度任务数。

随着三孩生育政策的实施,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是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的组成部分,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2022年,相山区将持续推进普惠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更多更好满足0-3岁婴幼儿家庭的普惠托育服务需求。

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丁彩虹供图

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建设社区托育服务设施,为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的普惠托育服务。依托主城区优势,因地制宜兴办“社区式”“延伸式”“独立式”3种不同类型、各具特色的照护服务机构,满足不同家庭入托需求。完善普惠性民办托育机构投入保障机制,按照300元/生·年的标准,对普惠性民办托育机构进行补助,激发社会资本参与托育服务积极性。同时,加强安全监督管理,促进辖区内各类托育机构规范发展。(丁彩虹)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