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合肥蜀山区:多措并举做好养老院老人日常照护工作

2022年04月01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3月,根据安徽省民政厅《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和《合肥市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合防[2022]第3号)文件要求,合肥九久夕阳红新海护理院有限公司承接运营的兴园养老服务中心立即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13日起,九久夕阳红兴园养老服务中心实行封闭管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平时的工作也在照常进行,确保老人生活一切如常。

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在做活动。吴静静供图

封闭管理儿女们不能进来,不能像之前那样经常来看他们,老人们是家庭的牵挂,怎样不辜负他们子女的嘱托,安安稳稳地让他们度过幸福而又有尊严的晚年是九久夕阳红要考虑的头等大事。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们,护理员们直接住进了养老院,老人们吃饱了没?身体怎么样?心情好不好?都是护理员们最关心的事情。

疫情来势汹汹,对养老院内爷爷奶奶们的生活却没有太大影响:护理员们带着老人们一起开展做手工、看电影、做游戏、唱歌、手指操等文体活动,教爷爷奶奶们用智能手机,和家人“零”接触沟通,愉悦爷爷奶奶们的身心,缓解焦虑。此外,该护理院还为封闭中的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提供放松减压、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服务,尽可能减少疫情对这些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影响。(吴静静)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