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铜陵

铜陵税务:“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就是为未来蓄力”

2022年03月30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在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项目部,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税务首席管家”团队现场办公,为安徽省铜陵市交投集团顺利解决了涉税难题。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成龙点赞道:“服务精准到位,税务部门给力!”

今年,地处皖中南的铜陵市共有2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6亿元。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过程中,“税力量”的帮扶支持作用清晰可见。

自2021年以来,铜陵市税务局组织市、县(区)两级45名党委班子成员领衔担纲“税务首席管家”,精准对接重大项目建设企业,为其提供“一企一策”“专人专班”服务,助力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总投资87.8亿元的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是铜陵建市以来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是铜陵市完善综合交通设施建设、实现跨江发展的重要工程。项目开工后,铜陵市税务局主动对接、精准施策,组建项目“税务首席管家”团队,针对大桥建设特点,第一时间精准投送税费政策服务包;在办税服务厅为G3公铁大桥项目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提醒服务、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确保主体项目纳税人随到随办。

在现场,重大项目“税务首席管家”团队与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为项目建设方送上一户一指引税收政策服务手册,现场解答涉税问题。同时,该团队辅导项目部签订电子缴税三方协议,实现税库银电子联网缴税,改变了过去通过刷卡、转账到待缴库专户缴纳的方式,解决了企业缴税不便的问题。

“这次‘税务首席管家’上门服务,详细讲解了建筑业总包、分包异地预缴等涉税政策,还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项目绿色通道,提供随到随办服务。”G3公铁大桥项目部财务部负责人王辉祥说。

铜陵市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电铜箔研发与制造的企业。目前,该公司总投资5053万元的锂离子电池用电解铜箔技术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项目达产后,新增3000吨锂离子电池用电解铜箔的产能,届时该公司总产能将达到1.2万吨,预计年产值达13亿元。公司董事长周盛夫说,“项目投资大、经营成本高、建设周期长,面临的涉税问题比较复杂。从项目筹备以来,税务部门一直为企业出谋划策,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税费政策包’,及时回应企业涉税诉求,为企业解除了后顾之忧,让企业把更多精力投入运营中。”

得知企业技改项目启动,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重大项目“税务首席管家”团队立即与企业对接,把税费政策“流动课堂”办到项目现场,为企业辅导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帮助企业测算成本费用和减税效应,提醒企业注意涉税风险。同时,该团队通过税企直连互动平台App向企业财务人员推送政策、远程解答咨询,提供个性化办税辅导。

“税收优惠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去年,公司固定资产加速折旧调减应纳税所得额近830万元,同时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减税省下来的资金,我们将全部投入技改项目中。随着项目的建成,我们将站稳国内锂离子电池用电解铜箔市场的第一方阵。”周盛夫对项目前景充满信心。

截至目前,“税务首席管家”已顺利对接重大项目141户,回复政策咨询129次,解决涉税事项26个。

“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就是为未来蓄力。”铜陵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勇表示,下一步,铜陵市税务部门将把“税务首席管家”服务范围由重大项目拓展到上市后备企业,做精做实服务,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安瑞文)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