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金融服务赋能光伏项目建设

2022年03月29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正是一年春好处,项目建设加速度。当前合肥大恒智慧能源智造基地顺利开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全力为该项目顺利开工、稳健推进提供金融保障。

大恒能源一直专注于太阳能光伏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等,不仅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光伏行业规范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更是光伏细分领域标杆企业。合肥大恒智慧能源光伏智造基地项目契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导向,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对安巢经开区不断完善新能源产业链、打造新能源产业集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对合肥大恒智慧能源智造基地这一项目建设的金融支持,兴业银行合肥分行高度重视,依托自身金融优势,迅速成立对接小组,主动联系,密切关注项目进展。该项目确定实体主体后,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立即组织材料申报项目贷款,同时考虑到该项目整体进度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短期内可能无法满足项目贷款投放要求,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同步申报了该项目的前期贷款,用于提前采购设备、建设物资或其他合理的项目建设费用等,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近年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主动靠前服务安徽地区绿色低碳主流客户,深耕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领域,通过传统信贷、债券投资等多元化金融服务,擦亮绿色金融名片,为江淮大地的经济发展和碧水蓝天注入金融活水。截至2022年2月末,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清洁能源产业贷款余额23.96亿元,其中光伏、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贷款余额14.58亿元,占比超过60%。经测算,所支持项目可实现年节约标准煤5.64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33.39万吨,年减排化学需氧量(COD)1.04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硫1550吨,年减排氮氧化物339吨,环境效益显著。

未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将紧紧围绕“碳达峰 碳中和”,服务省市区重大项目建设,致力为安徽省企业提供传统信贷、绿色项目贷款、并购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资产证券化等全品类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方案,为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贡献兴业力量。(陈珣)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