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工行铜陵分行抗疫志愿先锋队在行动

2022年03月27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行铜陵分行积极行动,迅速组建起一支抗疫志愿者先锋队,筑起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红色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动员集结,“疫”不容辞,党员先行

3月19日,工行铜陵分行党委组织部发出了关于组建抗疫志愿先锋队的“集结令”,动员全行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报名消息一经发出,立即得到积极响应,广大党员、青年骨干,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们,踊跃报名。消息发布仅一个小时,就已有超过60条的报名记录。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并自愿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晚,根据铜陵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并经与市内各社区进行深入沟通,详细了解其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后,工行铜陵分行迅速进行了工作安排,从已报名的职工中选取18人,率先成立了一支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骨干组成的抗疫志愿队伍,奔赴抗疫一线,参与社区抗疫工作。

志愿服务,“疫”往无前,迅速行动

从通知、集结再到上岗,在24小时内,工行铜陵分行抗疫志愿先锋队的志愿者们就投入到了社区的抗疫工作当中。

守一方哨亭,保一片康健。

天气湿冷,工行铜陵分行抗疫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出工行人勇于担当、不怕困难的工作精神,无畏艰苦的条件,值守锦湖家园卡口一整夜,用一颗火热的心驱除夜晚的寒冷。他们认真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防控措施,为出小区的人员扫码测体温,维护现场秩序,随时监测异常情况,为小区居民抗疫提供坚强保障。

积极响应,投身战“疫”,义无反顾

面对突袭的疫情,工行铜陵分行辖属枞阳支行在接到县里有关落实包保社区的辅助核酸检测任务时,积极响应,并立刻行动。在支行行长的统一部署下,火速组建了一支包含5名党员同志的“抗疫志愿先锋队”。

敢于冲锋,不畏艰险。早晨7点50分,抗疫志愿先锋队的队员们就前往包保的核酸检测片区——枞阳县金山路小学集合。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统一安排下,抗疫志愿先锋队的志愿者们有序地投入到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引导分流、情绪安抚等不同的岗位上进行工作。

当日气温骤降,身处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不顾严寒,工作热情高涨,与当地工作人员相互配合,顺利完成了首日包保片区2500份辅助核酸检测任务。

坚守岗位,“铜”心战“疫”,最美逆行

闻风而动脚步匆匆,疫情就是无声的命令。连日来,工行铜陵向阳山支行众志成城、坚守岗位,组成“党员突击先锋队”,用实际行动保障金融服务正常运转。

向阳山支行党员领导干部科学研判,即刻部署。在市行部门的全力支持和保障下,克服困难保营业,有效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需要及紧急融资需求。

在没有交通工具且连续大雨的情况下,向阳山支行一众骨干人员分别从开发区,义安区,甚至大通镇的居住地,徒步奔赴支行,准时到岗,坚守职责。副主任双岗作业、连续上班。大堂经理和保安人员共同筑建厅堂防疫安全线。支行新员工更是第一时间从家到岗,熟练操作柜面业务,为客户答疑解惑,解客户之所急……

众志成城,“铜”心共济。在大多数人居家防疫时,面对困难,他们没有退缩和懈怠,而是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贡献自己的点滴之力。他们怀着爱,献着力,发着光,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勇攀高峰”的工行铜陵分行精神。

核酸检测,“疫”路相伴,暖心上门

核酸检测送上门,贴心服务暖人心。连日来,铜陵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力度逐渐加大,全市各社区从严管控,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帮助社区核酸采样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3月21日,工行铜陵分行抗疫先锋志愿者们同狮子山社区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一起组成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冒着大雨上门为辖区内高龄老人及出行不便的居民提供暖心核酸检测服务。

每到一户人家,志愿者们详细登记信息后,医护工作者随即进行采样。完成采样后,志愿者们还不忘叮嘱居民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上门采样服务得到了老人们及其亲属的一致赞扬。

此次“上门服务”顺利完成40多户核酸采样任务,切实解决了特殊人群无法前往临时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的问题。

“铜”心协力,为“陵”而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工行铜陵分行切实履行国企担当,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工行铜陵分行抗疫先锋志愿者们仍将继续奔赴抗疫一线,从一件件平凡而具体的小事做起,为社区抗疫工作提供服务和帮助,与众多“逆行者”携手并进,共渡难关,一起打赢这场“战疫”。(龚宣)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