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太湖:退伍不褪色 特警老兵再续军旅梦

2022年03月2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3月14日上午,太湖县2022年上半年参加役前训练的四班预定新兵们刚刚站完军姿,正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原地踏步,放松已经略显僵硬的大腿。

为了让预定新兵提前适应部队生活,并高标准完成春季征兵任务,为部队输送一批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的新兵,太湖县人武部特地从这个县公安部门抽调7名特警老兵作为本次役前训练的教官,他们都是在部队服役多年的优秀退伍老兵。教官们退伍不褪色,在本次役前训练中发扬传帮带的作用,严格要求,科学组训,继续为部队建设发光发热,再续军旅梦。

队列训练时,教官们为了锻炼预定新兵的意志和心理素质,会在他们面前做出各种动作表情来逗笑预定新兵,总会有预定新兵坚持不住笑了出来,引得周围新兵也笑出了声。体能训练时,预定新兵们的体能大多不是很好,训练时都是叫苦连天,因此负责体能训练的教官刘永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大家记住我的脸,我知道你们都恨我,都记住了啊”。但预定新兵们心中都清楚,教官这样训练是为了让他们在去了部队之后少吃一些苦头,所以大家都不会心中有怨气。

在紧张的训练之余,教官们还组织预定新兵们进行丰富的政治教育以及文娱活动。通过开展观看红色军旅电影、组织拉歌、观看政治教育片等活动,让预定新兵在放松的同时也能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在休息之余,各班教官还组织预定新兵召开了第一次班务会,教官们向预定新兵们讲述了他们在军营中的种种趣事,还传授了在新兵连以及下连之后的一些经验教训,并且对预定新兵们今后的军营生活提出希望和祝福。(陈德荣 胡治进 叶宝华 )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