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倒春寒”来袭 安徽省大部湿冷难耐

2022年03月21日07:36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安徽省大部迎来降水过程。降水伴随着降温,江淮大地湿冷难耐。气象专家提醒,这次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大,可能出现致灾性极端天气。20日傍晚,安徽省再次发布了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双预警。

阴雨绵绵 安徽大部湿冷在线

3月20日,安徽省大部阴雨绵绵、湿冷难耐。3月20日16时,记者查询安徽省气象台降水实况发现,在过去24小时里,安徽省大部出现降水。其中,有3各站降水超过了50mm,超过25mm的站点则有503个。伴随着降水的是气温的低迷。记者查询20日安徽省最高气温发现,全省气温最高值出现在休宁,也只有13.4℃。全省大部分站点最高气温均在10℃上下,部分地区还低于5℃,“倒春寒”强力在线。

气象专家分析,由于切变线稳定维持在江汉、江淮到江南北部一线,加上持续的较强水汽输送,造成累积雨量较大。此外,此次南方强降雨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局地雨量大等特点,鄂豫皖、江浙沪等9省市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对于安徽、江苏、湖北一带来说,降水过程具有一定的极端性,需要加强防范。记者注意到,3月20日傍晚,安徽省再次发布了山洪和地质灾害双预警。

未来几天 安徽省有两次降水过程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可是未来几天,安徽省的春雨却有点大抛售的感觉。安徽省气象部门20日发布预报,未来几天安徽省有两次明显降雨过程,尤其南部累计降雨量大。3月21日,安徽省沿淮淮河以南有中到大雨,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暴雨。23日至24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24日夜里至25日安徽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全省平均风力3~4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6~9℃,较常年(14~16℃)明显偏低。冷空气过后,22日至23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4~6℃,其他地区6~8℃。23日至24日气温开始明显回升。(耿天宇 记者 赵明玉)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