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马鞍山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青年团员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2年03月19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团工委响上级号召,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组织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组成青年突击队,积极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高新区团工委积极发布招募青年志愿者公告,呼吁全区广大青年立即行动起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正在登记疫情防控信息。慈湖高新区供图

当好防疫“守卫兵”

来自城管执法局的30多志愿者,他们有的在高新区G205苏皖交界处公路查验点严守交通出入口,24小时全天候执勤卡点,切实筑牢守护高新区疫情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有的在核酸采样点,坚守岗位,维护现场秩序,登记采样信息,宣传防疫要求和防护知识。

志愿者帮助居民核验健康码。慈湖高新区供图

建立防疫“突击队”

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是社区工作者、是社区网格员、是青年志愿者。他们走进千家万户,进行逐户摸排工作,全面掌握所属区域住户人员的情况,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各社区(村)卡口,他们认真执行“测温、亮码、登记”工作,充分运用微信群、社区广播等方式,进行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他们在采样点,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维持秩序、信息登记等工作,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采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居民(村民)健康安全,以社区(村)“小平安”筑牢社会“大平安”。

志愿者帮助居民核验健康码。慈湖高新区供图

守好发电“责任岗”

国能神皖马鞍山发电公司全体青年团员48人全部主动请缨,他们进入全封闭驻厂模式,强化巡检质量,做到巡检“眼到、手到、耳到、脑到”,认真执行转机测温、阀门查漏等工作。同时,他们自发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配合做好集控室、C修现场、电梯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消杀工作;摸排职工及家属活动轨迹、健康状况等关键信息,做好信息统计发布;做好驻厂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引导,手把手教外委人员使用安康码、行程码、核酸检预约码,现场引导扫码秩序。他们用青春担当守护好万家灯火,温暖千家万户。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青年团员、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很高兴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尽自己一份力。

下一步,慈湖高新区团工委将紧紧围绕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同肩负起抗击疫情的使命和责任,真正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邱雪 孙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