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新闻列表

今年前两个月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发运141列

2022年03月17日07:17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日前,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启运,将经阿拉山口发运至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共发运100标箱,货值967万元,主要货物为客货车散件。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发运141列,同比增长93.15%,搭载5795标箱,同比增长93.62%,发运货值33亿元,同比增长129.52%,货重8.38万吨,同比增长147.2%。

  今年以来,合肥中欧班列发展迅速,朋友圈继续扩大。2月16日,中越铁路贯通后安徽开往越南的首趟国际货运列车顺利启运,也标志着安徽与东盟经济贸易合作开辟了物流新通道。为支持合肥中欧班列发展,庐州海关优化通关流程,确保货物不滞港、通关“零延时”,确保货物及时查验,班列准时发运,推动合肥中欧班列物流枢纽建设,努力打造以合肥为枢纽、服务安徽、辐射长三角的国家级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下一步,庐州海关将加强对中欧班列发展情况调研,不断提高合肥中欧班列运行效率,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深化交流合作搭建更加高效便捷的桥梁。(郑莉)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