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积极布局“专精特新” 打造科创金融新动能

2022年03月16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服务科技型企业领域,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持续保持战略定力,以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客户、重点产品为切入点,灵活运用科创特色产品服务,加码支持科技型企业,谋篇布局“专精特新”赛道,推动“商行+投行”落地生根,取得良好成效。

近年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结合安徽省经信厅发布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依托营销模式和产品创新,持续开展“专精特新”目标客户沙盘营销。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坚持,该行目前合作的省“专精特新”企业500余户,融资余额达28亿元,市场占比超过25%。支持了元琛环保、巨一自动化、瑞纳智能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上市,与“专精特新”企业相伴成长。同时,该行积极推广“投联贷”业务,与区域政府主导的股权投资机构积极开展合作,对于股权投资机构投资的专精特新企业,最高予以股权投资金额80%的信用免担保贷款支持。2021年下半年以来,该行累计为30余户科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投联贷”2亿元。

未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将继续围绕客户需求,不断创新产品,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孟祥毅)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