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桐城农商银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6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 (中国人民银行令〔2020〕第5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要求,桐城农商银行于2022年3月积极组织开展了“315”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明确指导思想,提升宣传质效。该行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自觉提高站位,聚焦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需求和薄弱领域,扎实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质效不断提升,科学规划、统筹配置,不搞铺张浪费、不走形式主义,切实提升宣传普及质效。

加强组织学习,提高服务意识。该行积极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征信业管理条例》等,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深化服务意识。

围绕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宣传。该行充分利用全辖41个营业网点主阵地,通过LED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中国人民银行2022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聚焦‘权利、责任、风险’,共促金融消费公平”等宣传标语,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展板,在宣传栏内摆放宣传折页,公布本单位的投诉电话、通讯地址等投诉渠道信息和消费投诉处理流程,教育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自身法定权利,依法合规理性维权。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并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为客户讲解金融消费者的八大基本权利、不法分子的常用手段以及如何维权等知识,强化消费者风险意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护权益。

该行积极组织人员到主要街道,悬挂“聚焦‘权利、责任、风险’,共促金融消费公平”等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折页,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人民币、征信、支付结算、存款保险制度、防范非法集资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及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理性维权等重点金融知识,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进一步提高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

同时,该行积极走进桐城市行政服务中心各单位,为工作人员和前来办理业务的消费者发放宣传折页,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人民币和理性信贷知识,以及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常见形式,并耐心为广大消费者讲解防范手段,提醒消费者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针对老年人,该行还特别开展了进社区、进乡村宣传,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剖析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向老年人普及人民币、存款保险制度等基础应用知识,并加强对防范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苏洪)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