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开展“3·15”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14日—20日,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围绕“权利 责任 风险”主题、“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口号,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员参与宣传,为广大金融消费者组织为期一周的宣传教育活动。

丰富宣传形式 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

为全面做好“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服务管理领导小组统筹此次活动开展,围绕活动组织,结合本次活动口号“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开展活动。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合肥分行供图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着力搭建一体化宣传机制,对内分层开展宣传,全员参与线上宣传,线下宣传则以网点为主体、相关部门协同,对外畅通线上传播合作关系,加大线上渠道推送力度。聚焦“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理财知识”等主要内容,突出老年客户容易涉及到的“盗取二维码、养生骗局、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理财购买误区、盗取验证码”等方面知识,形成相应宣传材料,制作成宣传手册。同时,为规范开展宣传活动,该行按照监管要求,统一设计宣传材料,落实宣传海报、标识、标语布置,各区域单位结合区域要求,同步制作宣传材料,确保活动对外形成一个画面、一个声音。

聚焦重点人群 不断提升金融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本次活动该行重点关注“一老一少”人群,结合老年人的知识需求和行为特点,加强与学校、社区、老年大学、老人福利院等合作,制定与群体认知水平相适应的宣传教育方案,帮助其增强金融技能和风险意识。针对中小学生,加强与教育部门、中小学校等的沟通合作,多渠道、多方式提供“生动、活泼、有效”的金融教育,持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特别是在老年客户服务工作中,在银行智能化转型的背景下,传统柜台逐渐减少,相当比例的老年人对科技金融感觉不便。为老年人提供更贴心的金融服务,提高老年人金融服务获得感,帮助老年人尽快适应现代化金融服务,成了银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年来,浦发银行合肥分行一直聚焦特殊客户群体重点关注“一老一少”,充分考虑特殊客户的特点和需求,在金融服务更新换代的同时,为老年客户保留着“熟悉”的服务方式。网点设置爱心座椅,开设绿色服务窗口,在便民服务区及柜台配备老花眼镜,健全医药箱,在公众教育区增加了适合老年客户阅读的书刊报纸,部分营业网点还添置了轮椅拐杖等设施。

“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化创新服务并行,打造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氛围,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添砖加瓦。(彭琳珺)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