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农发行宿松县支行11亿元贷款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15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农发行宿松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政府经济发展目标,主动对接县域重大建设和产业项目,持续加大支农惠农力度。截至目前,累放中长期贷款11亿元,贷款余额22亿元,首次突破20亿元,创历史新高,较年初净增11亿元,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实现良好开局。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该行主动对接地方党政,积极联系有关部门,成功获批10亿元农村土地流转与土地规模经营贷款,有效支持该县19个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相关项目建设,目前已实现投放6.66亿元。据悉,该项目实施能够有效促进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助力优化该县农村土地利用和布局,为县域新农村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用地空间,切实在助力耕地保护、保障粮食生产上持续贡献农发行力量。

“要想富、先修路”。宿松县城位于安庆市西南部,县城交通基础设施、道路规划和建设落后,路面破损严重,承载能力较差,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县城经济发展。该行立足县域实际,坚定扛起服务乡村振兴职责使命,在了解地方政府融资需求后,市县行合力联动,组建专业金融服务小分队,行领导多次上门对接县委县政府,积极宣传信贷政策、提供融资方案,推动项目成功落地。截至目前,累放农村路网建设贷款4.52亿元,支持G105、S248国省道部分路段升级改造、路面修复等建设,助力解决百姓出行难题,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发展短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行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服务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有机结合,着力打造“绿色银行”品牌形象。截至目前,累计审批绿色信贷资金9.55亿元,有效支持农村零散废旧村庄拆旧复垦和田间道路、水利设施等配套工程建设。下一步,农发行宿松县支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广大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凤)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