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农发行淮南市分行5.2亿元“贷”出小镇大产业

2022年03月11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高农业科技自主创新水平,自2020年起,农发行淮南市分行积极支持位于安徽凤台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内的中国长三角智慧农谷蔬菜发展中心核心园建设,打造了政策性金融服务地方乡村振兴特色样板。截至目前,累计审批贷款5.2亿元、投放4.4亿元,已支持建成28万平米智能化玻璃温室集群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占地1000余亩,致力于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长三角地区集规模化、集约化、一体化、科技化于一体的超大型果蔬生产、流通、研发基地,规划农业智能设施面积48万平方米,筹建产学研培训中心、蔬菜育种孵化中心、蔬果产品加工中心、蔬菜销售集成中心、蔬菜大数据交易中心、蔬菜质量检测中心等,力促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依托核心园区,面向周边城市,向安徽全境辐射。

项目建成有效转变了农业农村发展方式,大幅提升了土地利用价值,不仅解决了当地土地撂荒问题,还使农民获得了土地租赁收入,带动周边农村人口就业,正式投入运营后,可解决约1000人就业问题。同时,项目还筹划“1+X”深度发展模式,以“1”个核心园区为依托,围绕周边乡镇农业合作社和农户实际发展“X”个生产基地,推动建成5万亩标准化高水平的精品蔬菜分园区,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下一步,农发行淮南市分行将持续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提档升级,为农业农村发展拓展新空间、再添新动能。(苏晓燕)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