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07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展现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于近日正式启动2022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自2020年10月28日,光大银行发布“多一色 更温暖”阳光消保品牌以来,合肥分行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聚焦“一老一少”等重点人群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等系列教育宣传活动,持续传播“引领·陪伴·共同成长”的核心价值。

据了解,自2022年3月起,合肥分行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宣教活动,持续传播“阳光消保”品牌理念。

在全省94家网点设立了“消保宣传站”,组建“金融消保宣传大使”专业人才队伍,在“3·15”期间以网点厅堂为宣传阵地,主动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供便民惠民服务;开展“拥军雷锋月”系列服务活动,为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送关爱、送温暖,弘扬雷锋精神,致敬人民英雄;积极推进适老化建设,在全辖网点打造适老化特色金融服务,并设置“爱心驿站”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贴心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持续开展“阳光读书会”少儿财商教育活动,组织全辖网点走进社区、学校、培训机构开展“小小银行家”宣教活动;走进社区、乡村、企业,面向老年人、乡村居民、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金融知识的普及宣传教育活动,培养金融风险防范和财产安全保护意识,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

同时,合肥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将上线“阳光消保”金融宣教专区,围绕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个人征信保护、存款保险等消保知识,深入开展线上宣教,加大金融消保知识的传播和推广力度,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维护社会金融安全。(李锦)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