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浴“雪”奋战 大雪“芜”痕

2022年02月09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虎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带来雪景的同时,也带来了雪情。

风雪面前,芜湖人以雪为令,交警、城建、路政、水电气等部门纷纷启动预案,及时扫雪除冰保畅通,为市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城”绩单。

浴“雪”奋战。陈效宝摄

民警全员上路保通保畅

2月7日至8日,芜湖交警部门全面启动一级响应、落实“双一级”勤务,严格落实实名制勤务安排和领导带班制度,全体民警辅警一律上路保通保畅,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3800人次、警车586辆次,救助群众1132人次;撒播融雪剂1027吨、工业盐163吨,出动除雪车73辆、多功能铲雪车12台、撒盐机29辆、清障车26辆。

同时,在设卡分流点醒目位置放置警示、诱导标识和安全提示信息,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针对辖区隐患路段,芜湖交警部门还会同高速管理单位、交通公路、城管市政等道路主管单位,对高速主线、桥梁、下穿、陡坡、临水等重要节点组织多轮次融雪除冰工作。     

全力扫雪除冰。李斌摄

人机联动全力扫雪除冰

雨雪天气降临,芜湖城建集团立即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2月7日上午9点,在临江桥上,3辆多功能除雪车在桥面上来回穿梭,一边铲雪一边向桥面喷洒融雪剂,对于桥面上机械无法完全清除的积雪,突击队员们则顶着寒风一铲一铲清理。

即便雪停,芜湖城建集团仍不间断巡查弋江中路、花津桥、中山桥、中江桥、弋江路进出站通道及两座天桥等有结冰隐患的道路。

数据统计,截至2月8日17时,城建集团共出动人员936人、应急设备165台,累计消耗融雪剂约218吨;完成多路段的余雪清理和路灯亮化故障维修,并对长江三桥桥面排水口进行疏通,将路边积雪进行清理。

保证道路畅通。杨大伟摄

800公里国省干线全线畅通

“即下即清,雪停路净,大雪无痕。”2月7日至8日,芜湖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及所属各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机械上路铲雪除冰。

目前,芜湖境内800公里国省道始终保持全线畅通。

据了解,芜湖公路部门对全市5条国道、20条省道以及多座桥梁进行铲雪除冰,为过往车辆和行人提供安全便捷出行环境。    

各县市区分中心24小时监控重点路段,连夜紧急集结,全面清除积雪,并及时清理倒伏行道树,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2月8日17时,芜湖公路部门出动应急抢险人员1000余人次,融雪撒布机、抢险作业车、巡查车共计450余台次,使用融雪剂约300吨,清理倒伏行道树木近70余处。

工作人员对配电设备巡视检查。芜湖供电公司供图

全力保障“水电气”正常运转

此轮降雪强度大,并伴有大风天气,对供电、供水、供气等设备安全运行造成了一定压力。

2月7日至8日,芜湖供电公司优先强化本地重要输电线路、枢纽变电站及重点配电设备巡视检查,投入215位抢修人员、62辆抢修车辆,开展不间断抢修,确保用户供电。

芜湖华衍水务早计划早行动,强化24小时值班制,储备抢修物资,分片区全面检查供水管网、水厂、加压站等供水设施和生产设备,及时排除隐患。管网抢修部门则成立了应急抢修分队,抢修人员及机具设备、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

2月7日8点前,芜湖中燃全员到岗,对市内供气设施进行铲雪除冰。每隔2小时,有专门的人员对供气设备进行反复检查,确保正常运转。此外,48名抢修队伍人员、16辆服务车实行24小时待命,及时处理抢险、漏气、无气等情况。(潘晔 王世宁 乐培意 承孝安)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