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皖电首部配网不停电作业教培材料出版

2022年01月28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27日,由国网安徽电科院牵头编写的《配网不停电作业复杂项目作业技术与应用》正式出版。该书是安徽省配网不停电作业领域第一部系统性专业培训教材,对提升全省配网不停电作业复杂项目的培训能力、助力配网不停电作业向更深、更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配网不停电作业是保证正常供电的有效措施,国网安徽电科院承担着全省配网不停电作业技术支撑的重要责任。当前,安徽电网配网不停电作业在队伍构成、作业范围、作业项目等方面呈现多样化、综合化、复杂化趋势,急剧增长的复杂项目作业需求和各单位人员、装备、技能水平的不平衡现状已成为制约其持续发展的主要矛盾。

为有效提升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复杂项目技能水平、本质安全能力,更好地指导不停电作业复杂项目培训及实际生产,国网安徽电科院联合省内配网不停电作业领域专家,成立编委会,立足基础,关注创新,致力于开发一套具有较强针对性、适应性的专业技能培训教材,全面系统地介绍配网不停电作业复杂项目技术及其操作要领。编委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历时一年进行编写、修改、审查及汇总,最终出版了47.8万字的《配网不停电作业复杂项目作业技术与应用》。

全书分七个章节,涵盖配网不停电作业复杂项目的应用前景、基本原理、工器具及试验、危险点分析、典型案例等内容,全面总结了国网安徽电力公司在配网不停电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实践经验,具体介绍了安徽省在带电作业智能工器具、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等新技术新装备方面的研究成果,汇总编写了近几年国网安徽电力开展的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六套配网不停电作业复杂项目综合应用案例。该书不仅可以作为配网不停电作业复杂项目的培训教材,也可以为配网不停电作业专业管理人员、科研工作者提供系统的技术指导和有益的参考借鉴。

下一步,国网安徽电科院将继续发挥全省配网不停电作业领域的技术支撑作用,积极总结提炼,为推进全省配网不停电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技术支撑。(吴凯)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