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 村头这口井,分红了!

2022年01月26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月26日电(宫礼、赵越)直径约80厘米,深约百米……在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沈福村,有井名曰“清泉”。相传此井建于明朝洪武年间,历史悠久,典故颇多。

而今,这口古井又迎来了新的“典故”:1月26日,大圩镇沈福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迎来了首次分红大会。作为资源性入股的组成部分,清泉井凭借2万元的估值,给村里带来了近500元的分红款。

分红大会现场。人民网 陈若天摄

原来,沈福村将包括清泉井在内的538.97亩闲置的集体土地,入股到安徽省文投旗下子公司沈福文化创意公司,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旨在将沈福村打造成一个集田园风光、村落探访和文化研学为一体的文化创意特色小镇,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一直致力于打造乡村振兴“福文化”项目的沈福村,把“古井”变成了“福井”。

“这次我家分红2220元。坐在家里,轻松拿钱,这让我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群众的真心、真情。”沈福村村民姜世庚说,希望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我们这些“股东”也会有越来越多的红利。

村民喜获分红。人民网 陈若天摄

沈福村党总支书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何锐介绍,当天启动的是沈福村第三村民组股东分红,共涉及农户47户,“保底分红+增益分红”共计76140元。春节后,还将继续按照此程序对其他土地流转项目股东进行分红。

当天分红的还有大圩镇磨滩村,涉及群众376户,共计分红款人民币176.73万元,最多的一户能领取2万多元。

沈福村清泉井。人民网 李希蒙摄

“大圩镇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规范化、实体化运营,标志着大圩镇15个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进入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示范性轨道。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整合各类‘三资’资源,推动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进一步发展壮大,实现集体增收、群众分红的良性发展格局,让村民享受到越来越多的红利。”大圩镇党委书记朱国栋表示。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