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霍邱:瞄准两个靶向目标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年01月25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霍邱县瞄准群众急难愁盼诉求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转变两个靶向,扎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诉求、有效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用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全县围绕效果制定方案、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不走过场。县委坚持将学习贯穿始终,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还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对照检查,刀口向内,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主动“照镜子”,围绕“九个是否”认真查摆,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把问题查准、把根源找深,为整改提升打好基础,着力推动问题整改。学习中,通报正反面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既让大家以案为戒、知禁而止,又让大家见贤思齐、学有榜样。

与此同时,该县扩大群众参与面,广泛收集梳理群众意见和诉求,瞄准整治突出问题,在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村干部队伍“激浊扬清”、“四项整治”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国有集体企业改制破产遗留问题攻坚、征补安置突出问题整治、追讨欠薪、群众公共利益诉求转化落实等七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行动,认真解决群众诉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的层级和部门,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以事溯责、追根溯源,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专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县强化责任,严字当头。县委县政府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各乡镇、各部门承担主体责任。县委10个巡回指导组,则定期督导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广、牵涉人数多的重大问题,随时开展协调会商,督促问题解决,并跟踪问效,做到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树立鲜明的“以人民为中心”导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祁涛)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