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芜湖供电公司:大数据精准服务 返乡百姓用电无忧

2022年01月25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18日是安徽芜湖市鹤毛镇桥头行政村务工人员钟伟民返乡过年的第一天,一踏进屋门,几段崭新的线路吸引住了他的目光,“原来的电线都破了,是供电师傅帮咱换的,人家猜到你要回来了,早就来过一趟了。”父亲钟珍运的话,让钟伟民倍感温暖。

芜湖供电公司员工来到返乡百姓家中义务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冯家栋 供图

钟伟民不知道的是,父亲所说的“猜到”,其实更准确的说法是“筛查”,这也是安徽芜湖公司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精准、科学做好2022年返乡客户用电服务的典型实践。

芜湖地区在全省地市中劳务输出人口较多,以芜湖所辖的无为市为例,2022年春节期间返乡务工人员预计28万人,占无为市总人口的23.1%。上述人员中,不乏家中无人,或者空巢老人家庭,相关用户由于家用电器长时间未使用或缺乏维护,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精准做好用电服务,消除客户用电隐患,2022年元月,芜湖供电公司提出了“数字化筛查”的工作思路,一方面从营销SG186系统后台导出用户数据,筛查“春节期间高电量、剩余时间极低(零)电量”的用户,将其标记为“重点服务客户”,另一方面依托国网安徽电力统一研发的客户服务风险预警平台,导出历年春节前后涉及的返乡用电问题的意见工单信息,标记出“重点回访人群”,并罗列出重点服务事项。

芜湖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运用大数据开展“重点服务客户”信息筛查。冯家栋 供图

2022年元月起,芜湖供电公司对上述“数字化筛查”所得数据进行了汇总,以工作联系单的形式派发至城区运维人员和各级基层中心供电所,组织人员提前上门走访服务。截至目前,芜湖供电公司累计筛查出重点服务客户和回访人群总计1781户,全部开展了入户线路排查和安全检查,帮助其解决用电诉求277项,消除用电隐患193项。(王亚、胡月娥)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