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肥西公交多举措保障春运安全

2022年01月22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肥西公交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副经理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春运工作办公室,下设运营管理组、安全管理组、机务保障组、宣传服务组、调度指挥组五个小组,切实加强春运工作领导,明确责任,有的放矢地开展春运各项工作。

今年春运,肥西公交计划投入运力358台,针对公交点多、面广的运行特点,制定了周密详实的安全生产预案、应急预案、机务保障方案。首先,于春运前对各公交场站、车辆开展拉网式安全设施排查及机务隐患排查,针对隐患场站、车辆限期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充分发挥调度指挥中心功能,对人、车常态化实施监控,发现隐患及时排查整改;其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织密公交防疫网,严格落实“每周一检”及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做好“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并严格执行查“两码”、车辆消杀和戴口罩等日常防疫工作,为乘客营造安全的公交出行环境;再次,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及心理状况,发现异常及时给予疏导,对确因身体状况不符合上线要求的,及时停班;最后根据群众出行需求及往年春运客流特点,合理安排班次密度,精准调度。进一步发挥智能调度中心调度、监控、客流调查等功能作用,科学合理调度,做好精准化服务。

春运前后出现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峰值高等情况。公司适时调配运力,加大班次密度,采取发区间车、大站快车、专线直达、放站发等方式,确保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全司六百多名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保障工作。(丁艳)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