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年轻干部要答好“终身课题”

中共来安县委组织部 彭浩
2022年01月20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和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对于年轻干部来说答好这一“终身课题”尤为重要,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擦亮忠诚于党的“政治底色”。

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足功夫。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坚定理想信念,要在思想理论的坚定上下好功夫,年轻干部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寻求理想之源、厚植信念之基,要在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中不断汲取智慧,并将其转化为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努力做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坚定理想信念离不开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要学会用“信仰之火”点亮忠诚的“灯塔”,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年轻干部要始终以对党忠诚、理想坚定来要求自己,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立场,才能答好坚定理想信念这一“终身课题”。

在勇于担当作为中练强本领。文章中指出:“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理想信念从来不是抽象的,而是落到每一件为民办实事的实践中的。坚定的理想信念离不开真学真信,更离不开真干真行,离不开磨砺和考验。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在担当作为中练就过硬本领,要不断磨砺品质、增长才干,练就出担得起重任的“宽肩膀”、经得起风浪的“大心脏”、顶得住考验的“硬脊梁”。在持续为民服务中,年轻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铸牢理想信念。

在强化廉洁自律中守好初心。年轻干部要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始着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能简单认为自己年纪尚轻、资历尚浅、地位不高、权力不大,就对廉洁自律放松警惕、降低要求。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要将“廉洁自律”作为工作中的行为准则,始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这就需要年轻干部守好初心使命,在为民办实事中,在为民解难题中,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做到“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在工作中能够做到常常反省反思、克己律己,做一个“干干净净”的年轻干部。

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是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的,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不断磨练、练好本领,要廉洁自律、坚守初心,才能立于时代潮头,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扛在肩上。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