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蒙城:“直播带岗”让就业“触网可及”

2022年01月20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接下来,给各位求职者介绍第一家企业,蒙城县繁枫科技有限公司,请大家先看宣传视频,对企业有个直观了解。”

近日,在蒙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22春风行动线上直播招聘会”上,蒙城县通过视频主播“直播带岗”的方式,为广大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双向沟通的良好渠道。“直播带岗”活动围绕蒙城县的悠久历史文化、最美营商环境表达了对在外就业创业的蒙城人民“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期盼。

线上直播招聘。蒙城县人社局供图

在直播现场,主持人、企业代表与广大网友通过“用工单位展示+直播”模式,从就业政策、岗位需求、薪金待遇、企业发展前景等角度向广大网友进行介绍,“屏对屏”交流互动,同步解答求职者的在线提问。

据了解,为加速蒙城县产业集聚发展,蒙城县人社局改革创新招聘模式,通过“智慧就业”让服务“更有温度”,通过“互联网+”让就业服务提速增效。目前,蒙城县依托智慧就业网办系统,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标,劳动用工备案、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社保补贴申请等各项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下一步,蒙城县人社局还将通过“春风行动”系列线上线下招聘会、“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蒙城县人社迎新春“六进三送”活动等,有序开展春节期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吸引各类人才来蒙就业、创业。(代慧康)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