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砀山县官庄坝镇:扮好“三员”角色 压紧防疫责任

2022年01月19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大哥,你所在的城市虽然没有疫情,但仍建议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你们夫妻俩包括家里小孩尽量不要外出,卫生院也会定期上门给咱做核酸……”1月18日,宿州市砀山县官庄坝镇纪委工作人员在督查返乡重点人群时说。

督查返乡重点人群。秦筱倩摄

春节日益临近,面对外出返乡高峰和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砀山县官庄坝镇纪委强化政治担当,立足职责定位,压实工作责任,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指导员”“宣传员”。

当好“监督员”,镇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深入村组、商超、药店、卫生院(室)等重点场所就疫情防控及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责任明确,责任到人,从入口测温、两码联查、个人防疫等进行全方位检查。

当好“指导员”,就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各村“两委”干部、村医、志愿者等发出工作提醒,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细化到事到人,并对各村、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日督查、日通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好疫情管控常态化监督工作。

当好“宣传员”,在督查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时,帮助做好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心理疏导和重点场所人员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防疫意识,责任意识。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继续高频次高密度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秦筱倩)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