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长丰县朱巷镇:激活“巾帼”力量 建设美丽乡村

2022年01月15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时值寒冬,天气寒冷,但一个个巾帼志愿者却干得热火朝天,她们手持锄头、钳子等来到长丰县朱巷镇瓦东干渠三十九支渠开展“巾帼守护幸福河”行动,清理河道沿线垃圾、清理护坡上的杂草,还河道一个干净的环境。这是朱巷镇妇联开展“巾帼助力美丽乡村”行动的一个侧影。

为助力河长制,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乡村,朱巷镇妇联把护河行动作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镇村妇联联动,不定期开展“巾帼守护幸福河 共建生态家园” 巡河护河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身体力行,沿着镇域三十九支渠、古洛河等,清理河道内生活垃圾、白色垃圾和违规种植的农作物,用实际行动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并向周边居民发放河流保护宣传资料,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活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一起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参与水治理工作,形成全民护河、全民爱河的良好氛围,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村容村貌是乡村的外在体现、文明乡风才是乡村的内在灵魂。培育良好家风,传承向善能量,是每一个家庭的责任和担当。一直以来,朱巷镇妇联将培育文明家风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创建宣传,“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十佳家风家训”评选等活动,切实以“好家风”涵养好民风、促进好乡风,助推乡村振兴。

为汲取榜样的力量,朱巷镇妇联及时挖掘推报日常生活中涌现的巾帼典型,深入挖掘她们的先进事迹,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感动人物事迹宣讲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一个个“红马甲”,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朱巷镇巾帼志愿者立足小家、服务大家、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活跃在朱巷的大街小巷、院里院外,秉承着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人,引导大家从身边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传承好文明家风家训,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出“巾帼力量”。(杨慧玲)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