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南谯区多举措办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开门一件事”

2022年01月14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真没想到,我们试着反映的问题,社区两天就给解决了,真是新班子新气象。”近日,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吕赵社区居民朱女士高兴地逢人就夸社区办事效率高。

朱女士所在的乌衣镇桂香苑小区是吕赵社区的一个新建小区,随着南谯新城加快发展,小区住户日渐增多,原先安装的充电桩已供不应求,电动车出现充电难,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社区新“两委”班子入户走访时,朱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反映了这个问题。了解情况后,社区迅速与相关部门对接,谋划解决方案,短短2天内就在小区增设充电插口150余个,解决了居民“充电难”问题。“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把为民服务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里,是我们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整改活动的目的所在。”该社区书记高玉利如是说。

为推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尽快熟悉村情民意,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南谯区全面开展了村(社区)社情民意“大走访、大调研、大整改”活动,要求全区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通过走访查问题、调研找短板、整改提服务,努力办好换届后“开门一件事”。同时,该区还特邀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吴德贵为全区新任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次专门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村(社区)干部履职水平。

自去年12月末以来,南谯区各村(社区)新任“两委”干部按照全区统一部署,通过入户走访、座谈调研等形式,广泛听取辖区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摸清当地基本情况,查摆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解决居民现实困难。各村(社区)对走访调研发现的问题,迅速进行梳理分类,建立“问题库”,实施动态管理,及时统筹解决。截至目前,全区616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共走访群众1.12万人,发现问题623个,已解决495个,正在推进解决的128个。(陈琢 万宇)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