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奋力担当 奋勇争先 推动宣城经济提质扩量增效

2022年01月14日15:29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2022年,宣城市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郑栅洁书记在宣调研讲话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多宣城贡献。

一是以更宽视野拉高标杆。对标省内先进和周边苏浙地市,确定“奋力跳一跳”的目标,确保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2000户。扎实推进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深入开展“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推动各级各部门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

二是以更高起点推动发展。聚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抓好制造业总量翻番、市场主体倍增、千亿产业攻坚等“十大行动”,促进消费提质扩容,着力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聚力投资拉动,坚持“项目为王”,强力“双招双引”,力争在招引百亿级项目上实现突破,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00亿元。聚力科技创新,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超过2.2%,新建省级以上技术创新平台2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突破600家。聚力改革开放,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崛起成势,加快推进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宣城联动创新区、宣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宁波舟山港宣城国际陆港建设。聚力绿色发展,大力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强化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绿色转型,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聚力共同富裕,强化城乡统筹,高水平建设23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力争经济强村占比突破30%。聚力民生改善,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增进高质量发展新福祉。

三是以更快行动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夯实严实作风,提高专业能力,树立敢抓敢管、干事创业导向,打造肯干事、有激情、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只争朝夕、日夜兼程、埋头苦干,推进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欧恺、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