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庐江:“四美融合”让山水田园锦上添花

2022年01月14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徽省庐江县柯坦镇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与丰富内涵的人文历史,正以崭新的面貌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向世人展示美丽容颜和迷人的魅力,“四美融合” 描绘出山水田园经济底色,走出了一条多元经济和旅游经济同步发展的双赢之路。

“四美融合” 让山水田园锦上添花。庐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生态山水美

该镇地处大别山余脉,山岭连绵,生态原始,物种多样,资源丰富,山林面积4.8万多亩,著名景点“牛王寨”“ 百花寨”“ 老和尚包”“ 白马岭” 四峰遥相互应,俯视人间烟火与苍桑岁月。每逢阳春三月,这里千山万岭杜鹃花漫山怒放,尽展妖娆。近年来,该镇注重依托生态山水优势,科学规划、因势治理、山山有路、处处有景,让青山绿水与美好山村建设融为一体,为促进山村旅游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四美融合” 让山水田园锦上添花。庐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经典人文美

柯坦镇位于桐城、舒城三县市交界处,古今以来。战略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解放战争时期,桐庐游击大队曾在这里组织活动,领导人民开展敌后武装斗争。解放初期,六安行署曾设在柯坦郑家庄园, 领导开展土改和镇压反革命运动。在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时期,英雄杰出代表也层出不穷,出现了英雄少女舍身救火车、铁路道口巡查员张登友见义勇为救人的典范。

“四美融合” 让山水田园锦上添花。庐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茶旅文化美

柯坦镇是合肥市产茶大镇, 茶园面积2.5万多亩, 为该镇经济主导产业, 近年来, 随着旅游业发展升温, 名茶产业成为一枚地方“名片”, 以独特魅力与市场竞争力, 为茶经济发展拓开了广阔市场。每逢采茶季节,四方游人循香来到名茶古镇,游览万亩茶园,体验采茶乐趣,亲历制茶工序,品味入口纯香,形成茶旅文化有机结合的良好开端。

“四美融合” 让山水田园锦上添花。庐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乡村田园美

千年古镇山青水秀,村美田丰,近年来,该镇坚持以保护耕地资源为根本,不断加强对基本农田规划改造,对自然村庄进行美化改造,使一批有创意、有时代标志的和富有文化内涵的中心村建设进入百姓生活。如今的乡村田园,路直了、田方了、水清了、村美了,党的民生工程和惠民政策让村民获得满满的幸福。该镇城池村83岁村民徐跃建兴奋地告诉笔者,看看今天好日子,比过去向往的不知翻多少倍,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美好。(徐州)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