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电科院:打好廉政“组合拳” 做细做实项目监督

2022年01月14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份履责清单,让我们支部纪检委员精准把握职责定位,切实发挥‘前沿哨兵’‘监督探头’作用,强化了支部日常业务的专项监督,为党支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供了有力的业务指导。” 拿着院纪委编制印发的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责作业书,国网安徽电科院输变电火灾实验室党支部纪检委员苏文说道。

刚刚过去的2021年,国网安徽电科院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尤其在科技项目管理、成本项目实施等专业领域强化日常管控和监督,将其打造成院“廉洁”特色的重要部分,做细做实廉洁工程,让清廉之风渗透进每个环节、融入到每人内心。

项目全纳入,职责更明晰。在修订和编制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履责要点和任务清单时,将成本项目、技改大修项目、科技项目、小型基建等领域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纳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履责要点,定期对照项目责任清单对项目负责人履责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强化对责任清单刚性执行。

支委拉清单,预警风险点。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积极参与项目的立项审批、招标采购、实验验收等工作过程,对所有成本项目、技改大修项目、科技项目等进行“拉单子”,从技术、管理等多个维度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进行提前预警。

约谈建制下,廉政意识强。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约谈制度,定期对科技项目、成本项目、小型基建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人员进行廉洁约谈,提升员工的廉洁从业意识,增强对关键岗位人员的有效监督,积极有效将可能发生的不廉洁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2021年,国网安徽电科院通过一系列“组合拳”,使得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从业意识得以有效提升,项目过程管控更加合理、更加规范。“下一步,将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通过构建自上而下、管控有力工作格局,加强项目过程管控和监督,确保项目管理持续健康运行。”该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苏文 王涛)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