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砀山:“三到底”建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队伍

2022年01月13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步入2022年,砀山县委教育工委狠抓教育局机关效能建设,提高教育决策能力、教育发展引领能力、教育问题解决能力;狠抓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党员干部政治发展力、先锋模范表率力,建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全面发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明责”清单化——“一张清单”抓到底

砀山县委教育工委从教育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育局机关的学习、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财务管理、考勤与请销假管理、公章使用、公文收发等方面修订完善了七项制度,实施因公出差(下乡)申请单、采购物品申请单、固定资产管理台账、工作人员请假报告单、公章使用审批单、公章使用登记表等七种工作申报制表,切实形成上下贯通、总分结合的任务责任落实机制,明确目标时限,实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实现“一张清单”抓到底。

“履责”清单化——“一种态度”干到底

砀山县教育局实施股室每周工作小结和下周工作打算举措,把股室履责“清单化”,坚持首问负责,坚持份内尽责,把清单任务常抓不懈,把工作举措常创常新。实施局机关工作人员每周工作日志,把个人工作“清单化”,坚持主动负责,坚持精准尽责,把清单任务精细推进,把工作成果长效常行。自2021年12月21日起至2022年1月12日,县教育局机关和各学校共完成各类清单220项。

“廉教”清单化——“精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督到底

2021年12月31日,对不按照菜单为学生提供营养餐的小学校长和学区分管负责人,砀山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组、县教育局监察室分别给予停职和提醒谈话政务纪律处分。2022年1月4日,砀山县教育局组织全县340名中小学校长聆听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深度解读了教育系统中常发、高发的违规违纪甚至违法问题,为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尤其是校长敲响了警钟;在砀山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以案示警夯实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敬畏之心、忠诚之本。(岳远轮)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