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望江县医保局:贴心解释宣政策 医保小事暖人心

2022年01月12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谢谢你们,解决了我的揪心事、烦心事,今天晚上我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家住望江县华阳镇的刘大妈开心地说,其爱人陈大叔身患多种疾病,常年住院治疗。刘大妈一直奔波往返于家和医院之间,一日不慎将5000多元的住院发票遗失。发票遗失意味着可能无法报销,这笔费用对刘大妈家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支出。

前几天,刘大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望江县医保局咨询是否有什么补救办法?接待刘大妈的县局工作人员听后,细致耐心专业地解释到:“根据《安徽省医疗保障经办窗口服务规范(试行)的通知》(皖医保发〔2020〕18号)文件第五十八条规定,参保人员医药费原始票据遗失,需加盖医药机构财务章的票据复印件或发票遗失证明替代原始票据,同时签署个人承诺书,就可以办理手工报销。”

听到这些,刘大妈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踏实的微笑。事后第一时间前往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按要求将材料补齐,并送到望江县医保局办理了报销手续。于是就出现了文中开头暖心的一幕。

多年来,望江县医保局一直将优化医保服务,提升为民办事效率作为服务的宗旨,以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化的舒心、暖心、贴心服务为目标,在工作点滴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吴敏、曹德秀)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