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岳西县农业银行:乡村振兴再发力

2022年01月11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岳西县农业银行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县域客户服务能力、市场竞争能力、价值创造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努力实现县域业务服务水准领先、市场份额领先、经营质效领先、资产质量领先、品牌形象领先。

聚焦主业,着力服务乡村振兴。岳西县支行坚持回归实体本源,聚焦主责主业,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服务乡村振兴进行有机结合,同时把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着力围绕“三农”、小微领域,以支持现代农业、特色农业、产业化农业及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和居民消费为重点,优化贷款投向,将信贷资源向乡村振兴贷款客户倾斜,坚持专业服务方向,提升服务效率,利用目前岳西县正在打造全域旅游城市的契机和全员营销的惠农e贷的优势,形成特色化的竞争优势,做优做大普惠金融、小微金融。大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各类经营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

强化创新,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作为国有大型商务银行,岳西县农业银行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既严格执行信贷政策、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除满足传统领域和行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外,还围绕全方位、立体式的金融服务需求,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金融产品,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模式,主动适应新产业、新业态对金融服务提出的新需求,构建适销对路的有效金融服务模式,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撑。同时,创新推出了“惠农e贷”“微捷贷”等信贷产品,满足服务“三农”金融需求,同时充分利用省农业担保公司搭建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村村通、POS机等金融工具,以强农富农惠农作为出发点,打造民心工程、惠民工程,使农民获得贷款更容易,办理业务更便捷,服务费用更优惠,让广大农民在家就能享受到农业银行的现代金融服务。

银政合作,支持农业产业发展。金融信贷支持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继2020年该行发放了岳西县乡镇产业振兴一期项目贷款8800万元,2021年,重点支持符合国民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发放“岳西县皖水、潜水、店前河、姚家河、冶溪河河道清淤治理项目”贷款3.5亿元。 (吴传贵)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