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无为市:小流域治山治水 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2年01月04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小流域治理工程项目区。无为市委宣传部供图

穿行在无为市石涧镇青苔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工程项目区,路过一片施工区,只见远方挖掘机伸展着长臂正在忙碌作业,现场负责人在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工程进度,不时提醒工人们小心作业,注意安全。“我们于今年8月27日正式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80%,预计2022年2月份完工。”该项目监理指着眼前的场景介绍着。

“近年来无为市积极探索水利建设发展新思路,以水促发展、以水改环境,生态情节型小流域是指以小流域为单元,突出统一规划,综合治理,各项措施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法则,基本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优化配置、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我市先后已完成了丁家山、青龙两条小流域治理任务,累计争取上级资金约3000万元。”无为市水务局农水股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青苔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工程是基于生态农业及生态旅游为发展理念的一项工程,统筹考虑了山区流域内水资源、水环境、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将水系、农路、农田、村庄、绿化美化、景观建设一并进行规划和整治。项目建成后,可为当地打造水利风景区和绿色生态经济林区、构建清水廊道和休闲游憩小型湿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无为市水务局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将持续以提高老百姓的生产生活质量、打造绿色生态环保的宜居乡村为目标,加快生态清洁小流域在建工程进度,同时再争取新一批水利民生工程落地无为。”(左丛林 李浩)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